当前位置:

聚焦“低碳”:2022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陈杰 李璐 赵倩男 编辑:秦舷 2022-08-29 16: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9日讯(记者 卢欣 陈杰 李璐 实习生 赵倩男)2022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8日至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根据2015年9月湖南省与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签署的备忘录,从2016年起,湖南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获得了亚太地区的广泛关注。

迄今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十多个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多个国家有关部委派高级别代表参加,国内二十多个低碳城市代表参会,签订了一系列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和促进低碳发展的合作协议,发布了一系列低碳技术标准文件,促进了全国首个低碳城市亚行贷款项目落地湘潭,为低碳城市建设和低碳技术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经过前五届的实践,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已经成为亚太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会议活动,今年论坛围绕“低碳赋能 绿色未来”打造了一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突出“低碳”主题,聚焦前沿话题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低碳赋能 绿色未来”,坚持反映低碳发展的前沿热点和各方关切。在各分论坛的话题的设计上,既有能源转型、数字化、低碳技术、城市低碳行动、碳市场等行业普遍关注的话题,同时更加关注乡村振兴、低碳园区等热点话题,探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线图和综合解决方案。

注重知识分享,打造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的支持机构有政府、亚行、行业智库、企业和知名高校,论坛将致力于促进政企学深度交流合作,期待与嘉宾深入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增进共识。同时,论坛自今年五月起围绕论坛主题公开征集中英文论文,征集的论文将在论坛上进行公开,部分论文作者可以参与论坛交流,部分论文列入《碳中和》论坛专刊。

促进成果转化,体现办会实效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将在会场公共区域布设低碳技术展览,与会议同步,实现展会融合。经过前期的推介和征集,目前展览方案已确定,将有20余家低碳企业和研究机构参与今年论坛的展览。各参展企业将在展览期间介绍企业,展示最新成果,帮助参会嘉宾了解低碳技术应用的情况。

立足湖南实际,服务双碳目标

2016年以来,论坛已成功在长沙举办了五届,成为了湖南省低碳领域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为服务湖南省的“双碳”工作,今年论坛期间将安排一场专家咨询会,由湖南省碳达峰碳中和专家咨询委员会组织,邀请政府部门、行业专家和企业,为湖南省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献计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陈杰 李璐 赵倩男

编辑:秦舷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6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