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 “电骡子”夜巡守护壶瓶山上万家灯火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2022-08-21 11: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们开展夜巡测温工作.jpg

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们开展夜巡测温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8月21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8月18日晚上7点半,大山上最后的一抹晚霞慢慢的隐去,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们像“夜猫子”一样开始了夜间巡视工作。

夜幕降临,但持续的干旱天气,空气中的燥热却一点也没降下来,刚行不远,身上的汗水便浸透了“电骡子”们的衣裳。这次夜巡,壶瓶山供电所兵分六路,对供电所各服务点的集镇重点台区进行巡视。他们手拿测温仪器,两至三人一组。刘德权、伍瑞载这组要巡视壶瓶山镇集镇、大胜村长达6公里的路线。这条“夜巡”线路,共有18台变压器、8处开关等需要测温的点,另外他们还要留意晚间群众抽水抗旱的安全。

“持续的高温天气,居民家的空调、风扇都在不停的运转,负荷每天都在上涨。夜巡有利于听见线路的异常放电声,看见导线周围的电晕、温度过高而出现的烧红现象,以及绝缘子的局部火花放电等潜在缺陷。”在壶瓶山集镇,刘德权对从事配电工作不久的伍瑞载说。“再说,晚上群众可能会抽水抗旱,我们也要防止出现安全隐患。”

刘德权和伍瑞载专心致志的对变压器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周边夜市的喧嚣、穿梭的车流仿佛与他们无关。完成一个点他们立即又赶往下一个点。夜幕下,山上点点灯光随着深夜的来临而渐渐关闭,测试完集镇,他们开始向大胜村出发。受益于这几年持续利用“村村响”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村民们挂钩抽水的行为得已绝迹,2处夜间抽水的群众用电线路都铺设得很规范。

“你们苦口婆心的要我们安全用电,我们自己肯定要注意,不能拿生命当儿戏。”正在抽水灌溉菜园的郑昌英说。

走走停停,五六公里的路程他们用了2个多小时。随后他们又临时驱车赶往青山溪村。青山溪村的民宿景区因凉爽而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来消暑。巡视的结果很让人安心,这里的设备处于正常运转的状态。

晚上10时半左右,夜已深,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们也结束了“夜巡”。擦一把头上的汗,刘德权和伍瑞载骑着摩托车踏上了返回供电所的路,明天还有新的工作任务等着他们。

这样的“夜巡”,在夏季的高温天,他们一个星期需要巡查2至3遍。正是有了这些“夜猫子”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壶瓶山上4.5万群众的用电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21/11741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