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加密设备特巡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汤柱 编辑:贾迪 2022-08-18 14: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水电公司员工对大东江220千伏主变开展红外测温。.png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员工对大东江220千伏主变开展红外测温。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汤柱)8月16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紧急部署,积极应对极端高温天气,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加密设备特巡,确保发电机组及相关设备健康可靠,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总装机容量241.25万千瓦,所辖柘溪、凤滩、东江三家电厂是湖南电网重要的调峰调频电源。该公司全面推进设备“双主人”制度,开展设备“跑冒滴漏”整治专项活动,各电厂生产部门联合组织机械设备专业化特巡,按水轮机、发电机、调速器分为三个巡检组,由专业领头人带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设备进行缺陷隐患排查与卫生清扫工作,对水轮机连杆、接力器、各轴承油位与调速器阀组等重要部位进行了重点排查,对运行时间较长的部件重点关注,将发现问题统一录入设备缺陷台账及隐患台账,并及时开展设备消缺。

持续高温天气对电气设备长周期运行也是一大考验,该公司根据负荷变化情况,针对发电机、变压器、断路器等高压配电设备开展精准测温,重点关注电气一次设备满负荷及大电流易致热部位,通过跟踪、检查、核对,利用早晨和夜晚最佳红外线测温时间,准确取得设备测温数据,及时掌握设备“体温”情况,做到设备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早谋划早实施,持续保持主责水调的三大水库较高水位运行,为电网顶峰、流域抗旱保供水储备了最重要的资源。在当前持续高温天气的大环境下,该公司以保安全、稳设备为抓手,强化安全生产管控,推进设备管理穿透力建设,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密切监视设备运行状态,所有机组设备处于良好状态,确保电厂随时可以开得出、顶得上、带得满,在用电高峰时刻全力发挥水电顶峰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汤柱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2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