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旱保供电丨娄底供电党员服务到田间 种粮大户期盼好收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婷 毛彩珊 李聪 编辑:江雪 2022-08-17 18: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7165419.marked.marked.jpg

供电人员为种粮大户接来灌溉用电。

红网时刻新闻8月17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王婷 通讯员 毛彩珊 李聪)自上个月以来,湖南省娄底市气温持续偏高、降水偏少,部分县区出现旱情。为保障农户水稻收播可靠供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骏马)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检查和安装线路、设备,保灌溉用水用电。

“现在正是水稻收播的关键时期,多亏了供电人员,上门帮我们检查线路、设备,保障了我们稻田的灌溉用水用电。”今日下午,在田埂上,娄底市黄泥塘办事处恩口村副支书谢应得在查看着水稻情况,并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骏马)党员服务队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20817165412.marked.jpg

供电人员为客户讲解用电安全。

谢应得是村里的干部,同时也是一位种粮大户。去年承包种植了70多亩水稻,销量很好,今年,他又扩大了种植面积,达到了100余亩,两季水稻的产量能达到50多吨,除去人工与投资,纯利润能达15万元左右。然而,眼看田里的水稻丰收在望,却突发旱情:“好在有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他们上门帮我保供电,你看我这收割机、抽水机、烘干除灰一体机,那么多电气设备,哪一样都缺不了电!”

谢应得说,供电公司及时的上门服务让他吃下了定心丸。在上门服务过程中,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员们还对他购置的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及时为他排查了安全隐患,给他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处理常见的设备故障,耐心解答了他在用电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问题,确保水稻收播用电安全。“电力充足,再加上他们这么贴心服务,我相信今年的秋季一定是个大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婷 毛彩珊 李聪

编辑:江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30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