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迎战高温不服“暑” 全力以赴保供电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灿 编辑:戴瑾昕 2022-07-28 15: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28095852_副本.png

红网时刻新闻7月28日讯(通讯员 胡灿)“花新线汇源大夏台区柱上断路器42.2度,测温无异常。”7月27日晚高峰,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桔城供电服务站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花新线、花工线、花鱼线等4条线路及美式箱变开展红外测温特巡,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战高温保供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进入大暑,邵阳地区开启“蒸煮”模式,居民用电量持续加大。邵阳供电公司坚持“安全可靠、规范有序、优质服务”迎峰度夏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精益设备运维管理,深化优质服务,科学应急抢险,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力做好战高温保供电工作。

该公司超前谋划,在6月底前完成88项迎峰度夏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64千米,新建改造配变437台,为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加强设备巡视和带电检测,开展6轮次“地毯式”巡检,实时监控重点部位,全面掌握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同时,完善应急体系,精选党员骨干成立抢修队伍117支24小时待命,备足备品备件,全方位提升故障快速抢修能力。

“天气越热,我们越要坚守岗位,克服特殊天气带来的影响,因为我们是百姓清凉度夏的电力守护者”。邵阳供电公司生产负责人表示,面对高温“烤”验,该公司1200余名一线员工积极应对,斗酷暑、保供电,排查隐患、带电作业、应急抢修……为千家万户守护清凉,全力保障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灿

编辑:戴瑾昕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69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