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正式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心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馨心 2022-07-05 17: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记者 张馨心)7月5日上午,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投运仪式在长沙望城高新区成功举行。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伟群,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等领导,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忠,18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石油行业公司和在湘的银行、证券公司等合作伙伴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图片1.png

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花团锦簇,彩旗飘飘,人山人海,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我宣布: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正式投运。”李伟群主任的宣告,标志着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正式投运。

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是上市公司和顺石油(603353.SH)的募投项目,是中南地区软、硬件设施最先进的石化仓储基地。用地133亩,有内浮顶储罐26座,总储量为9万立方米。单一储罐罐容有5000m³、3000m³、2000m³、1500m³四类,每一储罐均为单管单线。建有装车台6座,共26个鹤位,可同时装24辆槽罐车。并拥有一座3000吨级水路码头,岸线长度132.5米,每一品种装卸船都使用专用管线,单根管线最大流量可达250m/h。

图片2.png

赵忠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将结合湖南的地域特点和产业优势,汇集石化产业链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将“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打造为石化产业的沟通平台、信息平台、交易平台和资金平台,成为中南地区最具规模的成品油交易中心和集散地,实现年交易额过百亿、利税超十亿、拉动相关就业2000人以上的宏伟目标。

和顺石油将充分发挥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位于华中核心经济区域9万立方米的库容优势,建立水路物流服务商资源搭建物流网络,为长沙乃至湖南区域的经济发展加强能源保障,为强省会战略增添强劲动力。同时开辟中转仓和沿江、广东、四川等地主营外采业务,在华中、华南和西南等区域成品油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和顺石油铜官交易中心的投运将进一步夯实和顺石油零售和批发业务的运营条件,为和顺石油的成本端控制提供更好的调节辅助,进而为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

图片3.png

望城高新区作为省会长沙唯一获批的省级化工园区,汇聚了和顺石油等多家大型能源企业仓储基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能源支撑。园区水、电、路、气(汽)要素保障完备,公、铁、水联运多式交通优势凸显,依托长沙港铜官港区形成了“前港后园”的临港现代产业基地,致力打造产业专精、配套完善、环境优越的省级化工园区样板,为长沙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力量,助力强省会战略,彰显望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心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馨心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95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