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 | 多方联动!湘潭高新区老旧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龙源 编辑:丁洵 2022-06-18 14: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恰逢新电社区白洋安置区居民严叔的66岁生日,他用新加装好的天然气为自己煮了碗长寿面条,祝愿自己的家庭如同燃气灶上的火苗一样,红红火火,和和美美。

微信图片_20220618143920.jpg

一行人来到新奥燃气公司送上锦旗。

据悉,白洋葫萝安置区有20多年历史,里面的住户大多因20世纪90年代支持新电厂建设而征拆,住的都是自建房,该小区住户分散,户数不多,因一直没有安装管道天然气,居民生活用燃气全靠购买液化气,生活成本较高,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从2018年开始,住户便反映燃气加装的问题,改造意愿强烈。新电社区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向高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局提交了为白洋葫萝安置区安装天然气的建议。2021年,双马街道新电社区联合高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局、湘潭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多次到现场勘测、协调,成功启动白洋葫萝安置区的燃气加装工作。

近日,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新电社区工作人员、白洋葫萝居民代表一行来到新奥燃气公司,为感谢新奥燃气公司解决了小区燃气问题送上锦旗。

如今,天然气的安装入户惠及了53户居民,社区负责人表示:“百姓有所呼,社区应有所应,全心全意为居民谋幸福并不是一句漂亮的口号,而是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小事情。老旧小区改造并不容易,但是居民的心声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下一步,新电社区将继续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龙源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