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石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玉 赵文婷 兰波 编辑:李海波 2022-06-17 18: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7171044.jpg

过往司乘人员和附近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知识有奖互动问答。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剑玉 赵文婷 兰波)6月,是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简称“湖南高速石油”)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急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物流承运商在长浏高速洞阳服务区联合开展“安全牢记心中,党员带头先行”安全主题活动。

宣传咨询现场,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摆放安全生产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和标语、安全知识宣传讲解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在高速交警和服务区经理的主持下,一大批过往司乘人员和附近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加油站安全知识有奖互动问答。

在主题活动第二环节,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承运司机、服务区员工近40名员工开展安全宣誓和承诺签名活动。大家在印有“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把安全生产职责扛在肩上、刻在心里、记在脑中。

活动现场,湖南高速石油党委书记刘凯带队,对照“联区站、保安全”专项活动的重点检查内容和要求,对洞阳服务区加油站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现场检查,现场指出油罐区观测井盖板、隔油池盖板封闭不严、灭火器摆放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区站管理人员立即整改。同时要求服务区管理团队,要进一步规范区站现场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再次梳理问题和不足,不断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推动实现本职安全。

此外,活动还通过采取“手指口述”“手把手教”与现场操作示范的形式,对加油站加油作业、卸油作业强化规范操作,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操作水平。在洞阳服务区活动现场模拟火灾现场“以战代练”,轮流分组让区站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操训练,通过“实景灭火”“人员疏散”等实战演习,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掌握处置方法与自救技能,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玉 赵文婷 兰波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1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