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创新成果亮相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22-05-09 17: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彭展)4月下旬,全国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成果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石化受邀交流展示近年来涌现的30项优秀职工创新成果和各级工会开展劳动竞赛、选树劳模工匠、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的经验做法,彰显全方位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的央企担当。其中,巴陵石化新一代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成套技术作为优秀职工创新成果亮相。

新一代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SEBS)成套技术由中国石化首届“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巴陵石化李望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实施完成,该成套技术主要包括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基础聚合物合成技术、选择性加氢技术等,有效破解了普通苯乙烯类弹性体SBS耐老化性能差的难题。该成套技术及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已在中国石化内实现产业化,年利润超2亿元,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优秀专利奖。

目前,巴陵石化SEBS年产能逾10万吨。巴陵石化研发生产的医用SEBS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评定化工新材料2021年度创新产品,成为中国石化系统两个入选新材料产品之一。在实施“立足巴陵发展巴陵,走出巴陵发展巴陵”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巴陵石化和海南炼化、上海石化分别共同出资建设年产17万吨和年产25万吨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项目,其中包括两套年产5万吨SEBS装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30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