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油:信息助力“百日竞赛”活动高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刘芳 编辑:贾迪 2022-04-15 17: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张克学 刘芳 长沙报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石油)从设备优化、平台升级、运维管理等多维度提升加油站信息技术服务,助力“百日竞赛”活动高效开展。

完善功能 提升客户体验

“我现在还带着两个孩子,在加油的空隙,疫情期间也不用担心去商场,就能把想买的生活用品一站买齐还直接送到车上,太方便了!”刘女士在鑫星加油站正展示微信付款码向手持POS机的营业员彭小丽付款。

“感谢您到我们服务的认可,欢迎您下次光临!”彭小丽非常利索的收完款,招招手欢送刘女士驶离加油站。

为提升客户体验,湖南石油在百日竞赛活动期间,更换了一批影响业务正常开展的老旧设备。截至4月15日,湖南石油已更换全省10座油库的共13台ATM自助验票机,大大提升了油库自助发油效率;下发手持POS机1700台,配置收银POS机1813台,确保顾客能在加油区直接进行油品类正常收银以及在加油站断网情况下应急收款,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易捷到车",改善了营业间的整体感观效果,也提升了加油站的业务处理速度;升级了加油机系统,实现在油机上可直接圈存,减少顾客绕道店内人工圈存的流程。4月份疫情袭来,湖南石油通过“易捷到车”实现销售额排名全国第三。

升级平台 打造无死角监督

“19 座站员工着装不规范,17 座站卸油八步法落实不到位,13 座站员工未规范佩戴口罩,13 座站有车辆随意停放影响通行。”《湖南零售月度管理简报》里的通报情况,犹如一双双眼睛将加油站的管理和服务问题看得清清楚楚。

为响应安全、零管以及督查的管理需求,为百日竞赛服务的提升提供监控手段,湖南石油对全省的监控平台进行了提速升级。解决了原视频监控平台因版本老旧导致的功能较少、设备接入稳定性和兼容性不够高等问题,接入了1715站点、21864个摄像头,对所有站点监控都进行了规范性命名,保证全省所有自营、联营及“他有我营”站点全方位无死角的接入视频监控平台,百日竞赛督查小组能随时对门店礼仪服务、现场安全、环境卫生、陈列营销等项目进行检查督导。

“长沙公司管理指标的红灯在减少,绿灯在增加,请贵在坚持,继续加油。”长沙分公司零售分管经理黄维专题对零售14项管理指标进行分析,该公司相关指标提升较为明显。

运维服务 实现全天候在线

“我这里是宁乡城关加油站,现在出现了一笔数据挂单,没法班结,怎么处理?”

3月19日晚上10点多了,信息运维人员万迪从“HN运维信息平台”接到了一起故障申报,他立即跟城关加油站当班员工进行远程视频,不到10分钟就把故障解决了。

为保证百日竞赛期间高质量高效率的解决站级系统故障,湖南石油统一梳理了各类应用系统权限维护的流程,打通关节,排除痛点。除了处理工作时间段的“400”运维客服故障电话申报,湖南石油还优化了全省的运维平台和HN石化运维平台小程序,各系统管理员和运维人员24小时手机在线处理故障申报,让加油站可以随时随地图文并茂的上报故障,大大提升了故障上报和处理的效率,极大的降低了信息系统、设备、网络等对经营工作的影响。

万迪作为信息运维人员,从2008年起至今一直从事运维服务工作,在加油站员工心中,他就是一名“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打烊”的贴心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刘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4/15/11125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