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启动“行走的雷锋”徒步踏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蒲昭军 傅雨 编辑:肖拓 2022-02-27 22: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9.jpg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启动“行走的雷锋”春季徒步踏线专项工作。

WechatIMG161.jpg

“行走的雷锋”是国家管网西气东输特色文化与中心工作相融相促的一项品牌活动,其作用在于强化员工安全生产和管道保护主责意识,推动政企强强联合。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蒲昭军 傅雨)为确保湖南地区天然气平稳供应,及时识别线路风险,夯实管道运行安全根基,2月25日,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启动“行走的雷锋”春季徒步踏线专项工作,“温暖橙”携带雷迪探测仪、甲烷遥测仪、管道宣传资料、线路布控设施等,在管道线路上以“夯基础、控风险、除隐患”为主题,以“踏遍管道、踏出小道、踏出感情、踏除隐患”为目的,践行国家管网“铁军”文化,全面打响湖南地区管道保护守卫战。

“行走的雷锋”是国家管网西气东输特色文化与中心工作相融相促的一项品牌活动,其作用在于强化员工安全生产和管道保护主责意识,推动政企强强联合。自2018年起,长沙输气分公司每年春秋两季常态化开展覆盖辖区全部管道的徒步踏线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长沙、岳阳、湘潭、株洲等地,对管道桩牌编号、位置信息、偏移等问题进行核实整改,对在建及预控第三方施工点位标准化硬隔离、沟渠警示布控进行维护修复,对断线报警器、监控摄像头等技防设施进行统一测试,对高后果区重点区段及管道线路隐患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掌握管道运行基本情况,多维度、多角度排查隐患,及时治早治小,在汛期到来之前夯实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基础。

分公司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秉持“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理念,在踏线路上走访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村委会、土地户主以及信息员,对他们在管道保护工作上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向土地户主及信息员确认三桩补偿费、管道周围施工信息举报奖励发放情况,并对沿线群众开展管道保护“六告知”宣传活动,为打好打赢管道保护攻坚战深夯群众基础。

据悉,西气东输管道进入湖南地区17年来,湖南省已形成“多气源、多管道、多主体”供应格局。作为省内重要的天然气管道运营商,长沙输气分公司2021年向湖南地区平稳输送天然气突破36亿立方米,占全省管道天然气消费总量的85%以上,为推动“气化湖南”实施,助力湖南绿色、低碳、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蒲昭军 傅雨

编辑:肖拓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2/27/10950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