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超高压输电公司:应急处置保春节供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2022-01-16 14: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4103201.jpg

截至13日凌晨5时,现场被撞车辆全部清理完毕,该线路安全隐患得以成功解除。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1月13日凌晨5时,国网湖南超高压输电公司成功处置500千伏江城线1269至1270杆塔正下方一起超高大型机械作业,保障了该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即将到来的春节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12日,该公司接到电话通知,得知跨泉南高速衡阳段因大雾天气造成9车连环追尾,其中有两台装载橘子等水果的大货车及一台装载板材的大货车侧翻。车上装载货物均因大货车的侧翻而掉落在高速路上。车祸现场正处于该公司所辖江城线1269至1270杆塔正下方,现场需要使用超高大型机械进行处置,可能危及线路安全。

在接到电话通知后,该公司迅速派遣运维人员赶往现场。经现场核实,该处线路导线对地距离33米。为确保现场稳定、可控及线路安全,该公司运维人员当即告知交通部门、现场人员吊车最高伸臂高度等安全注意事项,并现场监督两个主要车辆从线正下方拖走。随后,该公司安排运维班组人员持续开展现场蹲守工作,跟踪板材等物品的起吊搬运工作。结合现场天气情况,考虑到现场处置工作可能会彻夜开展,该公司决定安排值守人员携带夜间应急照明设备前往现场进行轮换蹲守。

截至13日凌晨5时,现场被撞车辆全部清理完毕,该线路安全隐患得以成功解除。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1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