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冰保网丨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体检”供电设备防冰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璐 编辑:江雪 2022-01-11 18: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璐报道

近日,湖南省电力公司发布了电网覆冰蓝色预警。针对该情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前往110千伏栗山变电站等开展运行设备的防寒、防冻专项检查,全面“体检”所辖站内设备,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娄底地区将迎来近一个星期的持续低温雨水天气,为迎战低温雨水天气,娄底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加强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工作,要求各班组密切跟踪天气发展趋势,做好监测监控,加强对所辖站内设备的巡视排查力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设备隐患排查及变电站设备巡视等工作,先从重负荷、地势高易覆冰的变电站着手,严格按照防冻融冰保安全保供电的具体措施展开,将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今天下雨温度低,重点要检查主变压器温升,套管、引线接头部位的温度,以及开关机构箱等二次汇集箱中加温驱潮装置能否正常工作。”公司工作人员王洪智在110千伏栗山变电站巡检现场细致、耐心地向巡检人员交代。当天他们要对110千伏栗山、毛坪等多个变电站开展全面巡检。在现场,巡检人员认真检查了断路器操作压力是否正常,对重载、重要设备和老旧设备设施、重点部位进行了红外测温,并详细记录了数据值,确保检查项目不漏项。

目前,公司正全面开展多专业协同专业化巡检工作,已完成220千伏永丰、110千伏白溪、炉关变等变电站的设备联合特巡工作,发现电抗器渗油、风扇控制电源故障等严重缺陷3处,一般缺陷2处,已上报相关部门并及时处理完毕。下阶段,该公司将加强对地势高、易覆冰地段的110千伏矿山、长丰、温塘等变电站的定期巡视,及时汇报站内设备运行及覆冰情况,发现故障第一时间排除,全力确保运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璐

编辑:江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2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