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油全年向湖南省供应天然气突破34亿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任孟 编辑:甘伟萍 2022-01-05 15: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伊始,据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统计:2021年中石油共向湖南省供应天然气34.36亿方,同比增长8.39%。其中,2021年12月29日供气量1535万方,创单日供气量历史新高。

中石油是湖南省管道天然气供应主体,供应量占比近80%。2021年,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中国石油部署,保民生、保供应、保安全,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实现了供气量持续稳定增长。

001.jpg

004.jpg

多方联动创造和谐。基于天然气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中的重要性,湖南分公司与省政府、国家管网和客户多方联动,努力创造和谐融洽的合作关系。2021年,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南方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陈晓辉代表能源企业参加国家能源局对湖南省的调研会议,多次向省发改委能源局汇报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陈晓辉还多次会见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分公司和新粤浙湖广分公司主要领导,就全省天然气产业链建设交流信息、探讨措施、对接业务。同时,湖南分公司加强与省内客户沟通联系,向客户提供统计分析数据和天然气专业咨询服务,指导客户制定天然气需求计划。在省发改委领导下,湖南分公司与运、需各方各负其责、互相支持,保持着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

稳健有序推广应用。天然气利用碳排放量较少,是化石能源转向清洁能源的重要桥梁。湖南分公司努力推广天然气应用规模,助力湖南“碳达峰、碳中和”进程。2021年5月,湖南分公司成为省绿色制造产业联合会执行理事长单位,推动湖南制造业向绿色、环保、低碳迈进。通过“气化郴州”“气化衡阳”合作框架协议,力促天然气管道向各市以下延伸,提高天然气通达能力和利用范围。

003.jpg

002.jpg

聚焦重点保障冬供。针对冬季天然气供应的特殊性,湖南分公司总结经验,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冬季保供应急领导小组,小组成员随时待命,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及时掌握客户冬季天然气需求计划执行情况,根据客户合同外用气量诉求多方筹集资源,平衡客户需要。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在省发改委能源局领导下,分别于9月29日和10月18日完成全省冬季天然气供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部署人员值班、冬防保温、生产运行管理,严密监控天然气管线、燃气设备设施,加密巡检频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有效应对雨雪降温天气。2021年底寒潮大雪降温期间,湖南分公司积极行动,有效应对,确保了运行安全和供气稳定。

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将继续发挥管道天然气供应主体作用,为湖南省提供清洁、高效、经济的天然气,助力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点靓三湘人民美好新生活。

005.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任孟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9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