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为长沙市再添用气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傅雨 编辑:张立 2021-12-30 22: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48.jpg

12月30日,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长沙输气分公司望城分输站正式向下游用户长沙华润分输供气。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傅雨)12月30日,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长沙输气分公司望城分输站正式向下游用户长沙华润分输供气,标志着长沙市天然气供应更有保障,助力能源结构能源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作为持续稳定的清洁能源输送通道,西气东输管道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支撑,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改善投资环境,增加就业机会,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湖南省政府、国家管网集团和西气东输公司高度重视望城分输站长沙华润改扩建工程,将其确定为湖南省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完工的长沙市重点民生工程。为顺利推进长沙华润进气投产,长沙输气分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反复、恶劣天气等困难,在政企协作过程中主动担当,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把关,展现了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国一张网”运营的加速度。

据了解,本工程在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望城末站内进行改造,从站内过滤器后汇管预留阀处动火接气,经计量、调压后为长沙华润用户分输供气,设计压力6.3兆帕,设计输量为3.1亿立方米/年。下游门站长沙华润燃气已建设完成,同时已与西气东输望城分输站完成接驳。此次进气投产,将为长沙市天然气多气源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对进一步满足长沙市天然气利用需求、优化能源结构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傅雨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6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