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用大数据构建增值服务共赢生态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张立 2021-12-20 19: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0185409.marked.jpg

国网湖南电力与企业客户签订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1220184441.marked.jpg

国网湖南电力员工开展营销大数据分析。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你们的数据服务,不但可以支撑业务,还可以提供研发方向咨询,太契合我们的需求了!”连日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数据服务中心收到多家企业对工作的认可与称赞。

2020年以来,国网湖南电力以设备上游企业市场需求为牵引,发挥数据资源整合优势,积极拓展新业务、营销新业态,与16家大型企业签订了客户侧设备质量提升数据服务合同,实现营销大数据商业发展的新跨越。

“我们非常注重研发和技术创新,希望能领先一步赢得新技术市场,加大现有市场份额。”众多国内领先的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服务商表示,现在企业不缺少研发技术,而是缺失设备在出厂后的运行数据以及新产品研发方向。为此,国网湖南电力在认真了解现阶段相关企业需求后,对国家电网公司新型台区融合终端技术规范进行详细解读,为客户提供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指导。同时,针对不同通信方案,为客户提供多类推广方向,并通过分析模块电表运行数据,为企业设备质量提升提供建议。

客户侧设备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客户的用电体验。国网湖南电力打造的客户侧设备质量提升数据服务产品致力于打破客户侧设备相关方数据信息孤岛,积极运用大数据、云平台、区块链等技术,通过数据共享、数据融合、数据分析、数据应用,开启了以质量数据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拓展新业务、营销新业态的征程,构架了以设备质量提升实现多方共赢的数据服务生态圈,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2/20/10636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