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分层级宣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苏宇红 黎曦 文竞 编辑:贾迪 2021-12-14 17: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 (通讯员 苏宇红 黎曦 文竞)“通过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剖析,我们要引以为戒,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国网湖南信通公司通信中心支部书记在12月12日的廉政宣讲中总结道,这是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分层级宣讲”中的一课。

今年以来,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分层级宣讲”新方法,围绕公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结合管理穿透力建设,全员培训廉政防控新理念,以分层级宣讲做好思想动员、促进思想转型、完成思想建廉,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该公司纪委书记结合党史教育和管理穿透力建设目标要求,遵循纪在法前、规在纪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基本思路,推动廉洁从业的观念入脑入心,从年初开始,在公司各个部门逐一开展巡讲。纪委书记全年巡讲覆盖公司17个部门和200余名员工,使全体员工“知敬畏,明底线”,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助推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提高辨识、防控岗位廉政风险的能力,将公司廉政防控理念传达至每个部门、每个员工。

该公司纪委明确要求各支部专题讲授党风廉政的“量”要达到至少三次,重点要求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传达至支部每一个党员。并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作风教育,强化“一岗双责”的认识,持续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开展支部书记定量讲30余次,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恪守清正廉洁的意识和修养。

该公司在每个部门配置一名纪检联络员,由部门副主任或业务骨干担任,将廉政文化建设的触角纵向延伸至每个部门、班组。各部门纪检联络员每月梳理中心工作中的廉洁风险“项”,编制定项讲清单覆盖部门全部项目,向每个责任人、运维团队讲述本月工作的风险项。针对信息通信项目数量多、周期长、资金量大,出血点增多,廉洁风险排查难度急剧增加的实际情况,各专业部门纪检联络员紧盯部门重大项目风险查找问题,与项目负责人共同制定防控措施,利用定项讲有效防范廉洁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苏宇红 黎曦 文竞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8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