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完成汛后巡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玲 编辑:贾迪 2021-12-08 16: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8141210.jpg

水工人员正在维护水情遥测设施。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曹玲)12月6日,凤滩水工班完成湘西自治州保靖县隆头遥测站检修维护,标志着国网湖南水电公司2021年度水情遥测站汛后巡检工作圆满完成。

水情自动测报系统是水库防洪与精益调度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为科学水调提供最基础最真实的数据。为确保非汛期及来年水情遥测数据的准确性和稳定性,每年汛后,国网湖南水电公司都需对三大水库水位站、雨量站等遥测站点进行一次全面巡检维护和校准。今年汛后水情遥测站汛前巡检工作于10月下旬启动,柘溪、凤滩、东江三家水电厂库区流域面积分别有22640、17500、4719平方公里,水情遥测站遍布湖南、湖北、贵州、广西、重庆三省一市一自治区。

巡检过程中,巡检人员严格按照现场标准化作业要求开展工作,认真做好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场根据工序流程,严格执行风险控制和质量控制,对各个站点雨量计、遥测终端、蓄电池、太阳能光板及其他基础设施进行逐项检查、测试、维护及更换,对监测设备表面淤泥、浮灰进行清理,核对代管人员信息,测试与水情决策室的通讯情况。保障巡检工作安全、有序、高效,确保了遥测站的稳定运行和遥测数据的准确采集。

此次巡检行程总计11000多公里,完成了该公司108个遥测水位、雨量站点的检修维护、设备更换、场地清理等工作。目前所有水情测报遥测系统均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的最佳工况状态,为来年汛期的准确测报、及时预警、迅速响应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玲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7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