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常德经开税务:为能源电力保供企业添力赋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睿 编辑:胡金贵 2021-12-03 10: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2月3日讯(通讯员 胡睿)今年四季度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园区能源电力保供企业精准服务,积极落实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的“减、退、缓”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全力助力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是常德经开区的唯一一家煤电企业。今年来,国际大宗原材料价格飞涨,该公司主要原材料煤价也一路飙升,标煤入厂不含税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三倍。四季度以来,为响应国家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的号召,公司全负荷运转应对电力压力,截止11月底,四季度累计发电量达10.4亿度,远超历史平均水平,但公司面临的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也剧增。

园区税务部门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总局《煤电企业税费优惠清单》16项优惠政策,并成立以党委书记为负责人、业务骨干“点对点”服务的专项工作协调组,对其进行“全面体检”,并设立专项工作台账,明确税费优惠清单,精准掌握企业经营现状和税收情况。

专项工作组还通过实地走访、税企座谈等方式,主动上门“面对面”服务,围绕政策落实、解决问题,对企业反馈的各类困难及工作意见及时回复,最大程度、最高时效回应企业的关切和诉求,全力支持其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2021年截至11月底,园区税务部门为该企业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7.31万元,免征土地使用税153万元,10月-11月已办理各类税费缓缴1040万元。

为保障企业生产信心,倾力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园区税务部门还围绕“定期减征或者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协调,用更大的税收支持为能源电力保供添力赋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睿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2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