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比武场上炼精兵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伫蝶 编辑:贾迪 2021-11-30 15: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30143439.jpg

比武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30143900.jpg

安装发电机定子内膛检修平台现场。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陈伫蝶)11月26日,冬日暖阳洒在美丽的东江湖畔,一群身着工作服的水电工作者依次从容出场、准确操作,有的在搭建检修平台,有的在进行测量,有的在调整导轴承瓦间隙……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第一届专业融合技能比武大赛在这里精彩上演。

赛事由湖南省电网工程有限公司主办,国网东江水电厂承办,历时两天。比武活动设立四项单人奖及一项团体奖,具体分为平板水平调整、导轴承瓦间隙调整、电机正反转接线、常用量具的测量、大东江电站机组定子内膛检修平台安装与拆除,均为水电检修及运维人员在常规工作中必要掌握的生产技能。

安装发电机定子内膛检修平台比武活动如火如荼,来自东江检修部、东江电厂运维部的一线参赛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各个项目中;由多部门联合组成的裁判组严格遵守“铁面无私、尊重事实、优中选优”的原则,公平公正完成本次比武活动的现场执裁;其他赛务工作人员也同样在现场或服务、或观摩,时刻关注各项突发情况和应急需求的发生,从比赛筹备到收尾工作,片刻不敢懈怠,保障了比武活动的顺利实施。

国网水电公司成立三年多来,全面实施“远程集控、现地运维、专业化检修”管理模式,从管理水平、业务开拓、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均得到了大幅提升。该公司作为国网系统实力最为雄厚的水电检修、运维企业,打破专业壁垒、打开班组界限,打造一批一专多能的技术技能人才,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之一。

本次技能比武列入年度培训计划,以常规化项目为风向标,持续深化水电专业融合进程,检验骨干员工实际技能水平,督促年轻员工岗位成才。在工作中,该公司落实“师带徒”“现场讲堂”等举措,一线班组员工务实重干,落于细小,从基础技术技能练起,年轻员工得到快速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伫蝶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5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