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燃气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多措并举确保冬季燃气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 赵依帆 黄浩 编辑:王婷婷 2021-11-30 16: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5101937.jpg

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月暨冬季燃气安全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赵依帆 黄浩)为进一步提升全司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11月中下旬,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月暨冬季燃气安全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梁自强就“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向全司各单位发出动员令,要求各子公司各部室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牢守燃气安全红线底线。

11月23日,长沙燃气在消防实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训,本次实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上午,授课教官从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培训,并现场开展了心脏复苏演练。下午,全员参加了汽车逃生自救、烟雾逃生、消防服穿戴、灭火器实操、消火栓灭火及高空逃生项目的实操演练。本次培训涉及的消防知识覆盖面广,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人员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11月24日-26日,湖南长燃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长燃置业有限公司、湖南中安工程有限公司、长沙燃气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分别在各子公司所在地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处置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为有效应对燃气管网、设备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弋阳长燃燃气有限公司还组织开展了管网抢修应急演练。

同时,湘阴长燃中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长燃洋沙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燃气子公司分别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排查燃气安全风险,加大隐患治理力度,为迎接冬季用气高峰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 赵依帆 黄浩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4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