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加快治理"低电压" 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罗燕 贺童鑫 编辑:肖拓 2021-11-29 21: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9205410.marked.jpg

电力工人在进行线路升级改造。

红网时刻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罗燕 贺童鑫 益阳报道

“师傅们坐下来休息一下,喝杯茶吧!” 11月26日,益阳市赫山区泥江口镇大桥村的钟大娘特地煮了壶茶,招呼着来村里施工的电力工人,“辛苦你们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低喽!”

大桥村坐落在山坳中,是典型的丘陵地带,105户村民在此安居乐业。随着当地养殖场、竹制品加工业的兴起,村民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村里的老旧变压器容量小、供电半径长,且线路老化严重,一到用电高峰期,村民的电饭煲常常煮出“夹生饭”,冰箱、彩电等电器时常“罢工”,作坊里的机器也不时停摆,影响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

这一切,随着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施工队员的到来,即将成为历史。预计在12月初能完成线路升级改造任务,12月上旬可以送电。

今年以来,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湖南省电力公司“三先三后”原则,明确执行益阳公司“定级定性、分类治理、多维协同、标本兼治”的思路,积极推进低电压治理,千方百计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村民们告别“低电压”,用上“放心电”。

此前,国网赫山供电公司组织属地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摸底排查,对10千伏击线路、配变、低压线路逐级梳理分析,找到造成台区低电压的原因,按照山区、湖区分布情况,分类编制整改方案,确保每一批“低电压治理”项目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针对泥江口镇大桥村的供电情况,该公司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为该村新布点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计划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1.6千米。“改造后电压稳定,村里现有的电器都可以放心使用,一些常用的小型生产线也没问题。”国网赫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1472平方公里的供电辖区内,大桥村低电压台区治理工作只是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今冬明春保供电”行动的一个缩影。该公司率先试点使用有载宽幅调压变及配套装置,解决湖区的低电压问题。截至10月底,该公司已通过“运维管理”方式解决了374个台区、3933户低电压问题,通过“调控运维成本”方式解决了129个台区、1337户低电压问题,通过“工程治理”解决了110个台区、1015户低电压问题。

电压稳了、电量足了,村民们创业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望着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围观的村民们乐开了花。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罗燕 贺童鑫

编辑:肖拓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29/10473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