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党代表说丨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朱可:为电力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11-28 12: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562副本.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国网湘潭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二次设备运维管理专责朱可。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何青)“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朱可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为电力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朱可是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在电力设备运维检修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入行11年,他践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职业初心,负责、参与基建、大修技改变电站40余座,先后获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班组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这些年,朱可目睹了湘潭电力事业的飞速发展,电力基础设施大步提质、供电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电网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稳定的能源保障。

作为一名电力人,朱可十分关注“双碳”目标的实现。他注意到,报告中提出,夯实能源保障网,大力引进省外优质资源,充分发挥煤电兜底作用,加快发展新能源,积极推进能源抽水蓄能、燃气发电、化学储能电站建设,全面提升能源供应能力,构建保障有力、清洁低碳、适度超前的能源供应体系。

朱可介绍,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积极践行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依托综合能源服务平台进行能源数据采集、分析计算,实现企业用能全方位监测,助力企业走出一条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发展路径。朱可希望进一步加大清洁能源使用的推广力度,加大节能宣传力度,优化能源结构,多措并举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朱可表示,希望在建设一个更加稳定、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电网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