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心声 | 廖丽萍:加快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嫣 朱丽萍 李静怡 编辑:陈星晓 2021-11-26 15: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jpg

株洲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廖丽萍。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王嫣 摄影 朱丽萍 视频 李静怡 长沙报道

“宁可让电等发展,也不能让发展等电。”这是株洲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廖丽萍一直放在心上的大事。本次党代会,廖丽萍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等方面。

近年来,株洲电网不断进行全面提质升级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株洲电网得到了较大发展,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株洲用电需求的持续攀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了株洲电网全面提质的重点课题。

“10月21日,国网湖南电力公司与株洲市政府签订加快了建设现代化新株洲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合作协议。”廖丽萍介绍,未来3年,双方将从坚强智能电网、绿色低碳转型、智慧城市升级等方面着手,建设株洲“主干电网提质”“城乡配网提档”“智能电网提效”等12项工程、打造陵县“零碳”示范区、湖南工业大学“零碳”校园示范区等6个示范区,全面推动株洲电网向智能、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转型。

目前,所有县市区及部分市直部门已经成立“双碳”电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体系搭建已基本完成,“我们正在推进高考考点双电源完善工程,确保在2022年4月底之前完成学校内部改造和配套路由建设。”廖丽萍介绍。

廖丽萍表示,作为省党代表和国网电力的一份子,也将参与到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的建设中去,助推株洲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努力让群众从“用上电”迈向“用好电”,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电网更坚强、服务更优质、用能更智慧、能源更绿色”。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嫣 朱丽萍 李静怡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5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