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砍青扫障“回头看”丨为迎峰度冬开辟“安全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宁婕 编辑:王津 2021-11-02 21: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携手岳麓区园林局共同开展“砍青+集中检修”工作。

现场60余名电力人员各司其职。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宁婕)连日来,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携手岳麓区园林局共同开展“砍青+集中检修”工作,赶在入冬前消除各类迎冬供电隐患。

位于岳麓区玉兰路沿线有着不少老旧小区,高密度的楼栋、狭窄的两车道、乱停放的车辆以及百余棵紧贴着房屋的20米高大树,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有居民反映:“这树长得太高太茂密,我们打开窗户就是树枝,有的电线都缠住了,实在是太危险了”。

联系业主移车,解散围观群众,清点工作器具……11月1日一大早,60余名电力人员各司其职。随着5台斗臂车入场,这一天的砍青工作又紧锣密鼓地展开。而早在今年4月,供电公司就已对玉兰路沿线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砍青,有效减轻了“树线矛盾”问题。本次以“回头看”形式,再次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目的除进行地毯式扫尾治理以巩固前期工作效果外,还将前一轮砍青中存在的难点、重点梳理清楚,加大砍青范围和加深砍青程度,确保居民安全出行,确保线路设备正常运行。

通过近10个小时忙碌,本次“回头看”专项治理工作共计更换保险19处,变压器枕木1处,新上断路器一台,砍青50余处,极大程度的降低了电力安全隐患,增强了供电可靠性,为冬季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宁婕

编辑:王津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02/10357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