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鹅城换流站累计送电量突破2700亿千瓦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超 屈晓珊 编辑:贾迪 2021-11-01 16: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1112438.jpg

鹅城站党员服务队立足本职、坚守岗位,认真开展设备巡视等工作。郑映斌 摄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张超 屈晓珊)10月29日,±500千伏江城直流系统累计向南方电网输送三峡清洁能源2701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5832.06万吨,助力三峡电力外送,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江城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唯一联络线,承担着三峡电力外送广东的重要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十五”期间向广东新增1000万千瓦电力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实施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包括江陵、鹅城换流站和941公里直流输电线路、OPGW通信工程四大部分。直流线路跨越湖北、湖南、广东三省,穿越长江、湘江、资水、沅水、沣水。

作为江城直流受端换流站的国网湖南检修公司鹅城换流站,额定电压±500千伏,额定容量3000兆瓦,自2004年2月8日单极投运,同年6月2日双极投运,已连续安全运行6324天。17年来,该站始终坚持“安全、优质、经济、绿色、高效”理念,奉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全体员工,打造一支思想素质、业务能力、技术水平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设备主人+全科医生+专科医生”直流运检队伍,确保将三峡清洁电能安全、可靠输送到广东。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国网公司先进集体、红旗单位、文明单位、标杆站以及先进党支部、电网先锋党支部标兵等集体荣誉50余项。

来源:红网

作者:张超 屈晓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01/10353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