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光伏发电有效缓解供电需求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 倩倩 编辑:陈倩 2021-10-18 08: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娄星区加快光伏电站建设,光伏产业发展迅速,有效缓解了用电高峰期的供电需求。

10月12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蛇形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双泉村,与村干部核对3季度的供电量,以便准确及时与村委会结算电费。2019年 ,双泉村利用扶贫项目资金建设了一座80千瓦容量光伏发电站,每年可向国网输送7万度电,为村集体增加收入8万元。

而在蛇形山镇洪福村村民彭继成家,去年安装了一套68千瓦的光伏发电板,每个月可发电9000余度,除自己用电可完全满足自给自足以外,还可向国网提供多余电量。

从2017年开始,娄底利用扶贫项目资金,陆续在扶贫村建设光伏发电站。截止到2021年9月,国网娄底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内并网运行的光伏扶贫项目用户达 713户,691个居民光伏发电户头,装机容量6.0078万千瓦。下阶段娄星供电支公司将持续做好光伏客户后续优质服务及并网电费结算工作,同时有序启动娄底经开区旺达产业园、娄底高铁南站广场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张政、陈倩)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 倩倩

编辑:陈倩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2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