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鏖战“秋老虎”保民生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金轩 编辑:贾迪 2021-09-27 17: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金轩)连日以来,湖南地区“秋老虎”持续发威,最高气温达38℃。面对重重“烤验”,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广大职工执着坚守在生产一线各个岗位上,全力以赴战高温,确保三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满足民生用电需求,用辛勤和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针对三台机组在网运行状况,该公司各级人员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深入现场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加大现场设备巡视检查力度,重点加强捞渣机、电除尘器、脱硝系统及氨区的现场巡视。随着气温的升高,各转动设备的轴承温度、油温将相继上升,巡视过程中重点检查转动设备冷却水是否畅通充足、油位是否正常、油质是否良好,并仔细查看设备的温度、压力、振动等数据情况,根据变化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对易发生缺陷的设备、部位、系统进行重点检查,加大现场设备“跑冒滴漏”现象排查整治,及时发现缺陷和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保证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该公司以“两票三制”、运行技术标准为工作指南,以人员、设备和系统安全为重点,实现人员设备全过程管理,提高人员发现问题的敏感性及解决问题的紧迫性,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各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设备治理,通过加强技术监控和设备定期工作管理,准确把握设备的健康状况;全面细致查找设备在安全性、可靠性方面存在的不足,稳步推进设备治理工作,确保设备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此外,针对当前高温天气,该公司组织开展高温中暑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金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4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