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之“光”点亮湖南革命老区学校 乡村学生走进“电力王国”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王丽 陈翕 编辑:刘秋平 2021-09-24 18: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4181908.jpg

学生体验穿带电作业服。

微信图片_20210924181916.jpg

老师为学生讲解电动汽车和充电桩的运行原理。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王丽 陈翕)“我今天第一次听说光伏发电,我们祖国的科技发展得这么快呀!”“原来打雷时需要拔掉电器插头,平时也要拔掉不常用的电器插头,既能延长电器寿命,还能省电。”……9月24日,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联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诺贝尔智库研究院、湖南省科技馆、长沙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走进株洲市茶陵县马江镇马江中学,开展以“电力科普进校园·安全知识伴我行”为主题的电力科普进校园活动,让乡村学生近距离感受电力科学知识的魅力。

“哇!”随着学生们的一声声惊呼,航模飞上了天空,在空中翻滚、横滚、垂直拉高,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操场的另一头,老师则在为学生讲解电动汽车和充电桩的运行原理。教室里,“走进光伏的世界”“带电作业知识科普小课堂”“安全用电、低碳节能知识讲座”等各个主题的科普宣讲让学生走进“电力王国”,感受电力之“光”、科技之“光”。

电力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结合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和电力行业特点,聚焦革命老区学校,通过开展电力科普、捐资助学、捐赠教学用具用品等方式,对革命老区的学校开展爱心帮扶。此次活动向马江中学捐赠了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设备、路灯、科普展板和图书等。

“少年强,则国家强,真诚期盼学生能借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以科技放飞梦想,坚定成为新时代强国栋梁之才的理想信念。”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一级职员、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周幼宏表示,学会将持续开展电力科普下乡活动,推动电力科学知识传播,推进电力新科技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有效作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王丽 陈翕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6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