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嘉禾网 作者:黄尚 曾华锋 编辑:唐麒斌 2021-09-16 17: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黄尚 曾华锋)“十四五”以来,嘉禾县委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打造“一极六区”要求,立足嘉禾比较优势,坚持把产业作为第一支撑,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产业链”建设。该县引进晶科科技,建设千家洞8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为发展新型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成效显著。

千家洞8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嘉禾县投资的第二个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装机容量为80兆瓦,年发电量约7235.2万度。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纳税近1000万元。

该项目利用广发镇千家洞水库水面2400亩,在不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前提下,以渔光互补形式进行开发建设。上层太阳能光伏发电,下层水域搭配渔业养殖,形成水域资源和光照资源综合利用,是国家重点鼓励支持的绿色新能源项目。在同等发电量下,同燃煤火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90.4t,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65.7t,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868.8t,环保效应明显,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的典型应用。

该项目还可带动周边旅游、餐饮等行业发展,增加千家洞水库国有资产收益。投资企业将在30年内补助水库周边村集体收入约1120万元,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解决路径。

来源:嘉禾网

作者:黄尚 曾华锋

编辑:唐麒斌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0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