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沅陵县供电公司:当好秋收用电的“贴心护卫”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李洁 李璐 编辑:彭渊林 2021-09-13 14: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本小册子介绍了我们日常用电时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还附有图片,现在秋收时节,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你们遇上什么用电问题也尽管联系我们,我们争取第一时间解决。”9月12日,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北溶乡桐溪浪村宣传秋收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

金秋时节,稻香四溢,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为确保农户秋收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提前着手、精心安排,积极采取便民、惠民措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零距离”服务秋季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用电需求,全力做好秋收用电保障工作。

为此,该公司结合往年的供电经验和用电特点,认真分析用电形势,对辖区用电线路、配电台区展开巡查;重点对水稻集中种植区域的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对用电隐患做到“提前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并在田间的电力设施上悬挂警示标志,防止收割机、农机车等秋收设备误碰电杆和电力线路,同时及时掌握辖区内秋收用电情况,为客户用电提供坚实基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排查客户室内线路有无老化破损线路、漏电保护器是否投入使用,检查烘干机等秋收用电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不规范用电行为,同时针对秋收期间易忽略的用电问题,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用电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为客户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引导客户安全用电、规范用电,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客户秋收期间用电无忧。

截至目前,该公司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3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备保护宣传单200余份,接受客户报修、咨询、及时处理客户用电难题10余次。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精心安排部署,为服务农业生产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用电需求,以优质的供电服务促地方经济增长,当好秋收阶段的“贴心护卫”。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李洁 李璐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6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