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媒关注:中国释放储备原油遏制油价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刘秋平 2021-09-13 09: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0日报道,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周四表示将面向国内炼化一体化企业投放国家储备原油,用于“缓解生产型企业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

该机构说,通过公开竞价销售向市场投放国家储备原油,将更好地稳定国内市场供需,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报道称,美国等其他大型石油进口国因供应中断或预算需求会定期释放国家储备,但中国这是首次公开宣布利用储备。

英国能源视线咨询公司的阿姆丽塔·森说,中国现在似乎想更频繁和公开地轮换储备,以遏制通胀。她说:“这种做法并不新鲜,但这种宣布是新的。”

报道认为,但此举也可能被视为是对欧佩克的警告。外界指责欧佩克在全球经济正努力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时候让石油价格上涨过快。

欧佩克及其盟友上周决定维持在疫情之初设定的增产期限,没有理会美国要求更快恢复产量的呼吁。2021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上涨超过40%,达到每桶约72美元。

美国能源部8月称将在飓风“艾达”过后出售最多2000万桶原油。飓风使墨西哥湾的原油生产受到了打击,也影响了炼油企业。

报道注意到,周四,布伦特原油价格接近每桶73美元,当天略有上涨,在中国的宣布之后又稍稍回落。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