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建电压等级最高线路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预计今年底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周寰 编辑:刘娜 2021-09-06 18: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6175244.jpg

9月6日,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湖南段)正式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周寰)今天上午,在湖南省浏阳市张坊镇举行的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湖南段)架线首牵试点活动现场,伴随着两台张力机的轰鸣声,八根铝合金钢芯铝绞线被缓缓牵出,该工程正式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雅江(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配套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湖南在建的电压等级最高的线路。该工程途径浏阳市、长沙县,将在长沙新建1000千伏变电站1座,在湖南境内新建线路2×115.7千米。

“我们的有效工期仅为9个月,工程建设压力巨大。且线路沿线山地和高山占比达74%,大部分桩位需要架设索道运输材料。”国网湖南电力南昌—长沙交流特高压工程线路工程业主项目副经理谭健介绍,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架线,年底投入运行。项目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增强江西与湖南之间网架联络,提升湖南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可加强华中地区省间联络,优化华中主网结构,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周寰

编辑:刘娜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6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