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最大容量储能电站在大通湖开建 碳减排75万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钢 刘欣 编辑:高芹 2021-09-04 09: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最大容量储能电站在大通湖开建

  每年可促进消纳新能源电量10亿千瓦时,碳减排75万吨

  湖南日报9月3日讯 (通讯员 徐钢 刘欣 记者 杨玉菡)9月1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储能电站开工建设。该储能电站是省级新能源重点建设项目,由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目前全省容量最大的储能电站。

  大通湖区储能电站位于千山红镇利厚村,总投资4.4亿元,主要由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升压变流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组成。项目建好后,就像安装了一个超大容量的巨型“充电宝”,在凌晨用电低谷时充电储存电能,在中午、晚上用电高峰期间释放电能,从而实现电力负荷削峰平谷,缓解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用电紧张问题。每年可促进消纳新能源电量10亿千瓦时,促进碳减排75万吨,创产值1亿元以上、税收500万元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钢 刘欣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