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强化监督 全力护航电网迎峰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津 2021-08-24 20: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李慧芳)“请放下手机,专注监督现场安全。”日前,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纪律督查组通过监控系统,远程抽查三百公里外柘溪水电厂机组检修现场安全员履责情况,并督促管理部门进行电话提醒。这是进入迎峰度夏高峰期以来,公司纪委全力聚焦“保防疫、保安全、保发电”强化政治监督,护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为破解监督下沉难、管理穿透力不够问题,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纪委落实“两个统筹”部署,构建“1+5”(即“本部+基层”)纪检监督体系,成立6个纪律督查组,运用纪检工作“市县一体化”模式,充分发挥监督体系协同优势。聚焦“三保”重点任务,编制统一监督清单,明确监督重点,利用5家基层单位纪委属地优势,推动监督向基层触角延伸,形成监督整体合力。

坚持“重点工作在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围绕本部及所属水电厂管理人员“三保”履责情况,采取“实地+远程”“检查+抽查”方式,靶向发力,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每周2次现场集中监督,督查各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汛应急预案及优化调度满发多供、防疫等情况,累计监督121次。灵活运用监控系统远程监督,不定期抽查各水电厂检修作业面、运行值班人员安全履责情况。通过多措并举,做到监督全方位全覆盖,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基层纪委“两个责任”。

坚持“零容忍”严肃执纪问责,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约谈安全履责不到位、不配合防疫检查12人,督促17项管理性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干部员工生命健康和迎峰度夏安全发电。截至8月23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累计年发电量53亿千瓦时,连续安全运行1192天,积极发挥了水力发电调峰作用,缓解尖峰负荷供电压力,为保障湖南电网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津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24/9845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