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优化煤炭采购 前7月降本挖潜94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21-08-12 17: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展)“7月份煤炭受外界因素影响,造成供应紧张。物资采购中心全力调配煤炭资源,热电部、煤化工部在煤炭集中到厂的情况下,顶着高温顺利完成了2089车14万吨、8条船6.8万吨煤炭接卸,保证了生产需求。”近日,在巴陵石化公司月度大调度会上,优化煤炭采购保供工作受到好评。

7月份,因河南水灾,太焦铁路中断,导致煤炭资源紧张,巴陵石化公司领导带队,前往国有大矿协调,物采中心派专人驻矿,尽最大努力协调提高国有大矿兑现量。

巴陵石化物资供应管理月度简报显示,今年前7个月,物采中心通过优化煤炭采购节奏、引入煤炭新资源、大矿热值差及途耗控制、争取政策优惠,实现降本挖潜940多万元,其中7月份降本挖潜123.3万元。

优化煤炭采购保供降本,是巴陵石化物资采购中心的重要工作之一。根据公司当前化工生产所需,巴陵石化物采中心密切关注储运部8号沟卸车站台改造以及纯苯、丁二烯等储罐检修进度,提前落实相关原料资源计划、进厂节奏,优化物流组织,确保稳定供应。在双酚A价格上涨的情形下,协调供应商增加300吨合约量,为树脂部做大生产总量提供充足原料。

在优化采购中,物资采购中心坚持科学理性采购原则,既抱“西瓜”,也捡“芝麻”,持续挖潜创效。他们通过尽力多争取低价的纯苯资源,7月份挖潜40多万元,以上年价格与标杆的实际价差为基础,当月自采原料采购标杆比价创效180多万元;利用金属锂和正丁基锂价格调整的时间差,优化化工辅料采购降本380多万元;推进协同采购、打通内部互供流程、国产替代进口、减少进口代理层级等“组合拳”,7月份降低一般物资采购成本51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4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