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多部门联动破解“燃煤之急”

来源:红网 作者:谢萍 编辑:贾迪 2021-08-06 09: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谢萍)进入迎峰度夏以来,全国煤炭供应持续偏紧,尤其是受山西及河南强降雨天气影响,太焦铁路中断至今未恢复。7月12号以来,作为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主力保供煤源,山西晋能控股及晋东南区域地方煤源发运到该公司的电煤仅有两列,汽车煤运输通道受限,燃煤供应形势异常严峻,公司迎峰度夏、双机全开,多重因素叠加下,燃料库存快速下降。

焦铁路的中断,主力保供煤源出了问题,燃料采购部比谁都急。对外燃料采购部加大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力度,及时启动省内湘煤入厂稳定供应。对内积极调整采购策略,扩展煤源,增加陕西榆林地区优质烟煤发运入厂,开拓水运煤采购。随着应急措施的不断推进,当前,采购入厂煤量稳步提升,7月29日,入厂煤量达1.26万吨,库存煤量开始止跌回升,后续将逐步稳步提升。

燃料质量验收部迅速与采购部联动,积极部署大量汽车煤进厂接卸预案,合理调整岗位排班,适时启动汽车煤24小时接卸,全力提升来煤接卸。该部门全体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足干劲,顶着炎炎烈日,汗水湿透了衣衫,煤灰染黑了衣领,但是看到7月29日,汽车煤接卸1.08万吨,他们会心地笑了。

熬了一夜,短暂休息几个小时后,第二天他们依然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岗位上,因为他们知道“调煤保电”攻坚战才刚打响。

煤场库存快速下降,带来的必然是煤场结构的不断劣化,如何处理好机组大方式运行下的配煤掺烧,这是摆在燃料运行部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他们提前与燃料采购及燃料验收部门沟通协调,根据后续来煤计划,合理规划来煤接卸与上仓时间,采取措施改善落煤斗堵煤情况,为燃料接卸争取更多的有利时间。

同时,他们积极与发电部协商优化配煤掺烧方案,持续开展煤场整堆整形工作,为配煤掺烧创造了更好有利条件。一系列的措施确保了全厂“一盘棋”思想,减轻了上游燃料采购及燃料验收的压力,全力执行了“上游对下游负责,下游为上游减负”的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谢萍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7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