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护服14层,体感超45℃” 带电作业全力迎战高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袁毅 聂婉芹 编辑:张立 2021-08-04 21: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对新军路10千伏桐荫线,湖南湘邮大厦基建外线展开带电作业。

微信图片_20210804203047.marked.jpg

完成带电作业回到地面的供电员工此时已浑身湿透。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袁毅 聂婉芹 报道

8月3日下午3时,长沙市芙蓉区新军路,气温逼近40℃,长沙带电作业中心6名电力工作人员正对10千伏桐荫线展开带电作业,湖南湘邮大厦基建外线采用“不停电的作业方式”,全力保障沿线近万居民及企业清凉一夏。

在带电作业现场,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攀交代了工作内容和危险点,现场拉起安全围栏和安全警示标志。随后作业人员穿戴好绝缘衣、手套等防护装备,在绝缘斗臂车的帮助下开始作业。

“这件防护披肩有14层,用来绝缘、防穿刺,至少2公斤重,丝毫不透气。”带电作业二班班员郭林穿戴好绝缘装备服、绝缘手套、安全帽后,进入绝缘斗臂车,升到了15米的高空,太阳仿佛触手可及。

拥有7年带电作业经验的他在闷热的绝缘斗臂车里,熟练、细致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的安全细节。工作服渐渐地被汗水浸湿。脸被炙烤得通红,不时有汗水流到眼睛里,由于无法腾出手来擦拭,他只能通过使劲眨眼来缓解。40多分钟后,组装、收线、搭头工作顺利完成。郭林回到地面,同事帮他脱下绝缘装备。此刻他已满面通红、浑身湿透,从头到脚,没有一处地方是干的。

“很热,非常热,体感温度至少有45℃,但是带电作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郭林一边拧干汗湿的衣服一边说道。

10千伏桐荫线接入31台变压器,覆盖用户广,如果断电将影响近万户居民正常用电。此次带电作业,解决了周边湖南湘邮大厦基建用电需求,确保了高温季节电网可靠运行。

在迎峰度夏期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科学制定度夏方案,成立应急抢修小组,每天6组、每组6人,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用户诉求。同时,该公司今年率先在湖南开展“并联线路作业法”“绝缘短杆作业法”“机器人作业法”等创新作业方法,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迎峰度夏以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已完成592次带电作业,其中含257次抢修消缺。每天出动36人、16台/次车。全面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各级人员坚守现场,以强执行、强落实、强监督,确保百姓安全稳定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袁毅 聂婉芹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4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