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为河南人民做点事,我很荣耀!——岳阳“电力新兵”在郑州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杨小丽 方亮星 编辑:钟保 2021-07-28 12: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 方亮星) “王班长,听说你们来郑州支援灾区了,我就在郑州培训呀,我也想加入保电队伍,为抗洪救灾出一份力。”7月23日,听说国网湖南电力组建了驰援郑州的抢修队伍,刚入职到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不到一个月的“电力新兵”高闰国主动“请缨”加入。

原来,高闰国是7月18日到达郑州,原计划是参加河南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开展的新员工运维检修技能培训班,可培训的第二天就碰上了暴雨,实操培训被取消了。当看到微信群里班长王勇发的关于保电支援河南的消息,他一刻也坐不住了,向王勇拨打了电话,希望以一名“电力新兵”的身份加入这支光荣的队伍。入队申请被允许后,他惊喜地发现队伍驻扎地跟自己的宿舍是同一栋楼,便迅速加入到队伍中去。

7月25日,小高跟随湖南电力保电支援队伍参加了郑州城西供电公司的救援商讨会,下午赶去郑州威尼斯水城小区参与抢修,给师傅们打下手;下午17时,小区恢复正常供电。19时10分左右,刚吃完饭没多久,就收到110千伏碧沙变沙41板线路的紧急抢修通知,故障排查完毕后于22时50分恢复线路供电。

7月26日12时30分,小高跟随支援队伍顶着烈日赶赴江山名居小区,对小区专变进行试验检测,13时50分送电成功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河南纺织厂,对厂区专变进行故障排查后于15时10分恢复厂区供电。

“能为河南人民做点事,我很荣耀!”随着抢修任务一个接连完成,一个个小区恢复了供电,高闰国感受到了小区居民来电的喜悦,也体会到了一名电力人的责任和使命。对高闰国来说,这场实战同时也是一场“另类”的培训,训练的不仅是运维技术的熟练程度,更是电力人坚韧不拔的精神。他坚信,“电骆驼”们会再战再捷,越战越勇,取得河南抗洪救灾战役的最终胜利。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杨小丽 方亮星

编辑:钟保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0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