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驱千里送“光明” 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骆驼)驰援河南郑州侧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编辑:马娅 2021-07-25 14: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杨小丽 长沙报道

“来电啦!有水用啦!”7月23日11时30分,郑州荥阳市高山镇竹川村的村民热烈欢呼。在村集中抽水泵房里,发电车源源不断往村里输送着电源,村民们将一桶桶水灌满搬回家。 看到这一幕,国网湖南电力首批先遣保电队员甘剑锋欣慰地笑了。

为了这一刻,甘剑锋和两名队友7月21日晚从岳阳出发,昼夜兼程,几经周折,2天时间里奔驰了1100多公里路程。

22日14时许,甘剑锋和队友到达郑州。随后按照指令驱车2小时赶往荥阳高山镇穆沟村支援。可保电区域道路中断无法通行,他们只得暂时前往荥阳市汜水供电所。深夜23时35分,道路畅通后,再赶到高山服务站,等候指令行动。23个小时,他们几乎都在路上奔波。

“请火速前往竹川村支援!”7月23日8时,甘剑锋接到工作指令。赶到竹川村时,他得知,由于电力中断,村民已经5天没有取水用电了。队员们带来的橘黄色发电车让村民看到了希望。

做好安全措施,接线,取电……甘剑锋和队友立即行动,没有丝毫停歇。伴随着发电机的轰鸣,11时30分,全村150户村民家成功通电!

雨后的村庄一片泥泞,空气潮湿闷热,甘剑锋和队友满头大汗,衣裳尽湿,由于睡眠不足,双眼通红。可他们仍保持高度警戒状态,不时检查发电机运行情况,确保运转正常。

“同志,怎么我家里没有电?”面对村民的求助,甘剑锋和队员们忙里忙外,排查线路,帮助2户村民解决了室内线路进水短路问题。

热情的村民们纷纷自发送来了方便面、牛奶,70多岁的候新春大爷连声称赞:“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跑这么远来为我们送电!湖南人好样的!”

甘剑锋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具有20多年抢修经验的他,在得知河南需要支援时,第一个报名前往。

“请组织放心,一定顺利完成保电任务!”23日16时,甘剑锋和队友再次赶往穆沟村,开展下一轮应急保电救援,为村民送去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编辑:马娅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4/9700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