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绿色电厂”的魅力 大唐华银电力企业开放日活动在湘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楚湟 尹华立 编辑:贾迪 2021-07-23 17: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ce5d73b3fde62948a399ec9e87d3dae.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参观集控室。.jpg

参观集控室。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童妙 楚湟 通讯员 尹华立)“大家看到的那个白色的‘烟’不是有污染的气体,而是水蒸气。”“火力发电,简单地说就是用燃料在锅炉里把水烧开,产生的水蒸气冲击转子,将化学能转化能动能;转子带动发电机产生磁感应电,动能再转化成电能……”

7月23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其下属企业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举办首期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奋斗百年路 再造新华银”企业开放日活动。

在志愿者的指引下,16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大唐湘潭发电公司,有序参观了生产区转子公园、文化长廊、集控室、汽机平台等,了解电力企业在时代发展中的成长与变化,近距离感受“绿色电厂”“智慧电厂”的魅力。

b08bc32411a27cc5e16972c8e1871f7.jpg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一角。

“以前总是不理解爸爸妈妈为什么那么忙,不能在节假日陪我,今天我实地参观了他们上班的地方,详细地了解了爸妈的工作职责,心里的抱怨一下子就消散了。我深深地觉得爸爸妈妈是最伟大的人,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他们这样的人。”该企业一名职工子弟通过实地参观,真正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不易和荣耀。

“电力企业职工真的很不容易,生产一线职工在高温环境下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社会用电需求,为千家万户带去光明,我很感动。”有位嘉宾由衷地说。

近期,气温持续走高,社会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作为长株潭地区最重要的电源支撑点之一,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四台机组“火力全开”,鼎力满足社会用电需求。根据生产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的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在燃料采购、设备维护、值班值守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详尽细致的安排。同时,将保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一线、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晓斌表示,公司将锚定“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以实际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新征程,造福了一方水土、一方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楚湟 尹华立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8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