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保电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编辑:贾迪 2021-07-07 08: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6163115.jpg

国网湖南电力员工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开展特巡。

微信图片_20210706163118.jpg

国网湖南电力员工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刘敏学)截至7月5日18时,湖南电网运行良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标志着建党100周年保电任务圆满完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确保庆祝活动期间全省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湖南电力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相关要求,于5月24日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以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主线,以保障生产安全、保障重点用户、保障百姓民生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保电攻坚战。

本次保电期为6月11日8时至7月5日18时。保电时段内,该公司组织对保电范围内的2011条输电线路、1766座变电站、4023条配电线路开展特巡检测,累计开展输电线路特巡测温9546条次、变电站巡视4751站次,着重对408个党政军机关、新闻媒体等重要客户供电设备实施全天不间断特巡和测温,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针对保电期内暴雨天气可能引发的突发洪涝灾害,该公司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认真做好输配电线路特巡及低洼地区供电设备风险防范,在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的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抗洪救灾电力保障。

据统计,国网湖南电力组织各单位共摸排了190个建党100周年庆活动场所及其供电情况,在庆祝活动前2小时至结束后1小时,对庆祝活动场所的306条10千伏线路及上级供电变电站、输电线路和外破隐患点安排专人驻点值守,动态开展设备巡检,配备应急发电车、UPS、发电机等应急保电装备,制定并落实应急预案。累计投入73辆应急电源车,安排515台抢修车辆、3019人对保电关键设备和保电场所进行驻点蹲守,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9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