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供电丨“电能替代”助推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雪卿 编辑:张立 2021-07-05 20: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5193405.marked.jpg

供电公司主动对竹制品烘干工艺进行研究,发现采用高温热泵来进行烘干处理能有效减少运营成本。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王雪卿 报道

“本来需要两个人轮班倒,保证锅炉不熄火,如今电烤房只需提前设定温度就行了。”7月3日,位于浏阳市张坊镇的永诚竹木负责人欣喜地向大家介绍。永诚竹木是一家制造竹木餐具的小微企业,近期刚刚购置了一台崭新的电烤房,该加工厂用能方式的变化,引起周边企业关注,纷纷致电了解改造事宜。

张坊镇位于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拥有丰富的竹木资源,竹材易生长、易加工,竹制品生产成本低于木类材料,成为了竹制品制造企业的聚集地,永诚竹木便是其中一家。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中发现,竹制品的工艺制作,烘干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大部分企业均使用锅炉燃烧竹屑,通过封闭式熏蒸房来烘干产品,产生的废气经水幕除尘设施净化处理。

供电公司主动探索,对竹制品烘干工艺进行研究,发现在烘干过程中,采用高温热泵来进行烘干处理,烘干过程能耗低,有效减少运营成本。通过积极转变“坐等上门”的工作方式,积极开展“范围广”的电能替代宣传,“动作快”的报装接电,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迅速帮助该企业完成电力扩容,力促电能替代项目落地实施。

“替代”后,竹制品烘干过程通过热风介质升温,温度分布合理,受热均匀,减少了变形和黑条等质量隐患,烘干效果良好,提高了产品质量。同时通过调节温度和湿度范围,可以满足升温排湿、低温干燥、高温定型等多个工艺环节的技术要求。

随着“电能替代”工作的逐步深入,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不断摸索传统产业的绿色转型之路,积极引导客户主动选择电能替代,同时开展各项服务举措,各部门、单位高度协同,助推电能替代工作开展。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坚持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加快电能替代工作步伐,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为绿色发展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雪卿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05/9626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