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次“5G”+配网分布式故障自愈实验室测试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游金梁 编辑:贾迪 2021-06-15 16: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游金梁)6月8日,国网湖南电科院联合湖南通信运营商开展的基于5G的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FA”)实验室测试省内首次验证成功,迈出了“5G”+配网毫秒级故障自愈的关键一步。

智能分布式FA通过终端间的点对点通信,可实现毫秒级的故障自愈,但对通信时延要求高。为更好地满足城市高可靠、快复电的供电目标及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用电的需求,解决配电网点多面广,光纤通信运维成本高,4G网络无法满足通信要求等难题。湖南电科院充分研究应用5G网络高可靠性低时延、网络切片等关键技术,提出“5G”+智能分布式FA的解决方案。

在通信运营商5G实验室搭建电缆单环网拓扑结构,模拟主(支)线故障、开关失灵、通信中断等各类场景,通过不断优化完善,所有测试场景顺利通过验证。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该技术落地应用后将对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线路故障时可在毫秒级内自动实现故障定位、隔离及非故障区域的恢复供电,对用户而言一眨眼的功夫电已经来了,几乎感受不到停电影响。”

随着5G商用化程度越来越高,本次验证成功的“5G”+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功能,对建设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加快配电自动化和智能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这也将更好地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游金梁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3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