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进入组塔施工阶段 今年年底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刘敏学 阳仑 编辑:贾迪 2021-05-31 17: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31日,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铁塔组立首基试点在湖南浏阳市张坊镇举行。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刘敏学 阳仑)今天,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铁塔组立首基试点在湖南浏阳市张坊镇举行,标志着该工程湖南段正式进入组塔施工阶段。

南昌—长沙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是雅江(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配套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首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该工程在长沙新建1000千伏变电站1座,在湖南境内新建线路2×115.7千米、铁塔439基,途径浏阳市、长沙县。

该工程湖南段施工环境艰苦,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需要穿越浏阳地区高山地带,给塔材运输、铁塔组立带来一定挑战。其中,张坊镇是该工程(湖南段)线路途径最长的一个乡镇,塔基数量多。前期,项目部与当地政府协调配合,在短短20天内完成了张坊镇境内122基的基础交地工作。

“浏阳境内139基铁塔,只有2基是在平地上,其余都在高山地带,运输材料得依靠索道。”安徽送变电公司南昌-长沙交流特高压工程线路工程(6标)施工项目经理黄涛涛介绍,接下来,项目部将持续加大投入,增强项目管理力量,增大施工资源投入,确保工程安全、优质、按期完成。

国网湖南电力南昌—长沙交流特高压工程线路工程业主项目副经理谭健介绍,该工程是湖南目前在建的电压等级最高的线路,将于今年年底投运。建成投运后,西南地区的清洁水电由雅江特高压输送至江西后,可通过该交流工程返送至湖南,进一步提升湖南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可加强华中地区省间联络,优化华中主网结构,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刘敏学 阳仑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