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特高压“特种兵” 守护湖南电网“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潘劲 屈晓珊 编辑:贾迪 2021-05-17 10: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3173145_副本.jpg

检修人员开展换流变进线区域设备检修。屈晓珊 摄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潘劲 屈晓珊)5月11日10时48分,±800千伏韶山换流站直流系统一次解锁成功,标志着该站2021年集中检修工作圆满完成。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全体参检人员坚守岗位、连夜奋战,守护湖南电网“绿色通道”。

本次检修历时10天,投入916名作业人员、63辆特种作业车,是该公司史上参检人员最多的一次集中年度检修。该公司成立以分管生产副总经理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统筹各分部检修力量,18名分部相关负责人及44名核心班组长全程驻守现场。在总结历次检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4个月开始策划年度检修方案,将部分项目提前安排进场开展不停电工作。

为实现检修现场安全管控再提升,该公司创新安全管控措施,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智能识别、精准掌控进出换流站人员情况,确保年度检修人员准入和防疫工作安全高效;首次在重点区域设置“安全作业风险看板”,每日提示“有什么危险”“我们怎么做”等内容,实现现场作业严管严控;设立换流变区域“全景VR”,专人以全景视角策划各交叉作业面工作,每日晚碰头安排次日作业范围和时序,做到重点工作“分区分类”,基本实现换流变作业区域“无交叉作业”。同时,充分发挥“大后勤”支撑保障作用,提前策划“医、食、住、行、疫”等,保证参检人员全身心投入现场工作。

本次检修涉及作业面36个,共计完成计划性检修项目219项。确保了韶山换流站检修现场安全管控再提升、文明施工再强化、工艺标准再深化的工作要求,实现了年度检修“零违章、零事件、零隐患”目标。

通过此次检修,将全面提高韶山换流站设备健康水平,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用电高峰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潘劲 屈晓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