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劳模曾祥才:用心做事 “凡”中“不凡”

来源:红网 作者:肖永春 袁晶 编辑:贾迪 2021-05-13 11: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永春 袁晶 邵阳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513102538.jpg

曾祥才。(右1)

曾祥才:用心做事,不图虚名,坚守初心。

曾祥才,男,58岁,中共党员,现任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桔城供电服务站副站长。担任过供电所副所长、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在38年的职业生涯中,曾祥才一直扎根在基层供电一线,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客户,奉献社会。多次获“市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县公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邵阳市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湖南省劳动模范”。

用心服务客户

作为一名基层供电员工,曾祥才用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2012年,曾祥才担任客户中心副主任。当时洞口电网基础较为薄弱,用电故障频发。他组织成立故障处理应急分队,并任应急分队队长,他把营业厅的故障报修与故障应急处理进行对接联动,在各个社区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立下“客户一个电话,电力24小时服务”的庄严承诺。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科普安全用电知识。

这一年,客服中心应急分队为客户处理大小电力事故4000多起,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60余起,为用电企业减少损失近1000万元,不少用电客户把他的手机号码存在自己的手机里,写在自家的大门上。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是曾祥才一贯的行为准则。2021年元旦,天气阴冷。有一返乡青年张先生怒气冲冲来到营业厅,拿着手机上的信息大声嚷嚷:“我才回来几天,用电量就突然增加了这么多,你们的电表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呀?”正在营业厅巡视的曾祥才连忙走到张先生面前劝慰:“您先别急。现在电表计量都是智能化电表,实时采集用点数据,我先在电脑上帮您查询一下,如果确实电量异常,我再去现场检查电表和线路。”曾祥才的轻言细语似春风化雨,张先生恢复了平静。

经系统查询发现用电量确实异常。曾祥才带上台区经理一同迅速赶往用电客户家中,经过仔细检查发现一处线路老化漏电,导致家中电量增多。随后曾祥才又主动帮客户更换了电线,张先生连连致歉道谢,为他们热心、细致、高效的优质服务打call。

用心服务企业

2017年,洞口电网实施智能化集抄改造,曾祥才倒排工期,带领一班人日夜奋战。量身制定集抄改造方案,从前期挨家挨户的宣传科普到后期智能电表的全面更换,每个环节亲力亲为,现场督查。在他的带领下,提前完成辖区内3.4万余户智能电表的更换,极大提高供电质量和抄表准确率。

曾祥才始终将“线损率”和“电费回收率”定位为硬性指标,对线损异常台区进行现场复抄,对用户的计量装置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桔城供电服务站近3年来综合线损完成率从4.94%下降至2.8%。在反窃查违中,他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通过在营销系统、用点信息采集系统的大数据对比分析,对失压、失流等内容进行常态化异常筛查,排除无效干扰信息后,快速锁定嫌疑用户。从2017年至2021年上半年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60余起,追补电费及违约电费约50余万元。

用心服务社会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每年春节值班,曾祥才都主动提出除夕夜值班,年夜饭有时就是一盒泡面,没看过一场完整春晚,“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万家灯火。

2018年除夕夜,值班室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有报障电话:“文昌街道和平社区边街台区变压器出现故障,影响村民用电。”

故障就是命令。曾祥才听完报障电话后,立即带着2名值班人员奔赴事故现场。勘定故障点,需更换变压器。联系吊车,调配设备器材,更换变压器,安抚群众,在寒风雨雪中,奋战近3个小时,在零点钟声敲响前,完成抢修任务,和平社区灯火通明,曾祥才和队员们才匆忙回程。

高考是莘莘学子人生的转折点。自2009年至今,曾祥才一直担任洞口县城高考保电任务。又是一年高考季,曾祥才最近又忙碌起来。为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对高考保电早部署、早计划,他精心制定保电方案,加强与当地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了解考点供电情况和保障需求 ,按照“一考点一方案”落实保障措施,并配备好不间断电源。

在高考前夕,他组织队员对各个考点、考场的供电设备进行特巡,确保不留死角和风险点。同时积极清理电力设施保护区的安全隐患,对涉及保电线路周围的树障进行砍伐清理,确保线路通道畅通无阻。每年的高考保电均以“零事故”圆满完成任务,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肖永春 袁晶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4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