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重温红色记忆 不忘青春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宇 编辑:贾迪 2021-05-10 17: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0120420.jpg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星宇)“什么叫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5月8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员工来到沙洲村,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追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荣岁月,学习革命精神,坚定青春使命。

为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7日至8日,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活动以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拉开序幕,从影片中体悟革命先烈们为追寻心中共产主义信仰的满腔热血和英勇决绝,激发青年奋进之力。

次日,青年们乘车前往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共同参观“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和万寿宫“红军革命历史陈列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第一军规精神”,深刻理解“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最后来到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老人故居,重温红军长征奋斗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之情。

“作为当代青年,我要时刻牢记‘半条被子’故事的初心,在享受先烈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时,更应振奋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俯下身子学,撸起袖子干,用勤奋、汗水与智慧为水电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员工李东霈在参观后感悟颇深。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该公司团委始终围绕“引领青春、紧跟党走”,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从学党史、用党史的过程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为公司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贡献青春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4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