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最大电网侧储能电站城步开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周维 编辑:胡冲 2021-04-29 23: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429190238.png

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周维)今天,由长沙华能自控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能自控集团”)开发投资的湖南省最大电网侧电池储能电站——城步儒林100MW/200MWh储能示范项目工程奠基仪式暨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

QQ截图20210429190610.png

项目图。

城步儒林储能电站是湖南省内最大装机的电网侧储能项目,也是全国最大的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MW/200MWh,投资规模约4亿元,建成后对提升湘西南地区新能源消纳能力、电网调峰能力、电压质量和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湖南省新能源消纳、增强省网调峰调频能力,提高系统运行效率效益。

QQ截图20210429190442.png

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城步儒林储能示范项目工程是引入社会资本投资电网侧储能的有益尝试,标志着湖南省多元投资电网侧储能迈出了新的实质性步伐。”长沙华能自控集团总裁汪晓兵告诉记者,华能自控集团投资儒林储能电站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集团将全力做好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相关工作,确保将儒林电站建成国家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为推动湖南省储能产业链发展贡献力量。

伴随着礼炮和掌声,城步儒林100MW/200MWh储能示范项目工程正式开工,领导和嘉宾们一起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QQ截图20210429190530.png

现场交流。

奠基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出席项目推进座谈会,围绕“多方协同、鼎力推进,圆满完成儒林储能示范项目”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长沙华能自控集团始创于1993年,1996年被确认为原电力部重点产品定点生产企业,已为全球四十余个国家万余厂站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2009年起,集团致力于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建设及运营,是一家以高科技领域为主导的投资管理型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周维

编辑:胡冲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50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