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11.57亿元!农网升级改造 贫困家庭用上放心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贾迪 2021-04-27 09: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村夜景什么样?4月26日,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现场,一幅照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照片上的凤凰县三江镇,在灯光的点缀下,夜色美轮美奂。电力不仅点亮了乡野,扮靓了山村,还让产业发展动能十足。

国网湖南电力把建强贫困地区电网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贫困地区电网升级改造。“十三五”期间,国网湖南电力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入资金411.57亿元,其中在供区内48个贫困县投入178.4亿元。截至2020年底,农网户均配变容量由2015年底的1.41千伏安提升至2.13千伏安,综合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率分别提升至99.795%、99.806%,“两率一户”指标达到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目标。

贫困地区电网的不断完善支撑了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生产基地和深加工基地的兴起,增加了贫困户就业机会,提高了贫困户收入,如隆回县金银花主产区采用电能加工后,种植规模和生产效率显著提升,带动18万花农特别是3.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和脱贫致富。

此外,还全力服务光伏扶贫,助力带贫效益显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湖南电力对光伏扶贫项目实行“先结算、后补票”,并且按月结算,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村的增收。累计消纳发电量10.59亿千瓦时,结算发电收益5.77亿元,实现了“电站及时并网、电量全额消纳、收益及时结算”,惠及贫困群众8.33万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